妄想培养皿

NO STADIO

    作品完成之前,我曾想过要给这个建筑师工作室取怎样的名字。The Uncompleted House,未完成之家,未完成之前就能预想到完成之后将会有强烈的竖直空间指向。

    现在,突然想到了,就叫NO STADIO,因为我最后没能做完模型,没能交模型,没能答辩的时候使用模型,最终,当然会很惨。也许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的评分里会出现C-这样的分数。

    图纸我花了挺多心思,最后成绩是B-,81。说实话,内心不痛苦是不可能的,但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在交答辩前5天突然扔掉以前做了2周多的方案,换了2周前的一个概念方案,并且重新修改,排布家具,画分析图。

    要死要活在指导老师规定的时间画完分析图的草图,然后看到同学的有趣的屋顶,觉得自己好像还漏掉了什么,重读筱原一男的建筑,发现自己漏看了关于屋顶无机角的切割的一部分。

    又改,试了很多种方法,用SKETCH UP建模反复尝试,最终得到一种,被老师否决,问学姐,和老师讨论。

    老师妥协,学姐的意见让我抛弃这种切法,选择了更加简单地一种切割。

    用大半天时间回到了原点。

    放弃先做模型的想法,因为记得学长说图比较重要。上一次作业似乎是交图的前一天才做好方案的模型【前一个方案真的很复杂】。导致最后一个晚上通宵画图水完了图纸,平立剖完全没有渲染过。最后得分是B+。指导老师说如果图能用心点,至少是A-。

    大概是有阴影了,在31号开始正式画图,平立剖都是画过淡淡底稿才敢用铅笔再次描线。很认真地去渲染。

     搞错了努力的顺序,我们寝室那位作业呗留系的同学开始就劝我说先画完图再做模型再渲染。可是我就想着图要好好画,模型最后水水就好。

     可是最后模型没有做完,照片也没有。因为答辩时没有模型,一位答辩老师对我很有意见。无法理解广间。

     成绩很惨,想哭,最后模型还是不得不做完,因为工作手册需要轴测照片。

     恐惧,手工,照片,模型。

     并不是有多么在意绩点,自己花了那么多时间去做的方案,不能被评价,才是最苦痛的事,想知道有哪里能进步,想知道有哪里还不够,想要前进,想要往前走。

     但是自己基本除了设计课,再也没有一项稍微好一点的课程,平时把所有时间都放在设计课,宣传部和玩上。期末可能会很危险。

     宣传部的学姐学长们都很厉害,不想只有自己一个人跟不上所有人的步子,落在后面。

     更重要的是,想成为能做好建筑的设计师。现在,我对好的建筑的看法是——能够爱护人的建筑是好的建筑。

      被那些建筑所感动,难以置信的美,让人会落泪。想要成为能做出这样建筑的人,想要给人们以庇护的同时,感受到美。

      想要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人,能为别人做点什么。

      读完大学,现在的我想要读建筑系的研究生,想去国外看看,想去东大或者东工大。

       也许以后的想法会改变,但我想从此刻便能为目前的现状努力。1月10号上交工作手册,6号考英语,交素描课作业,13号高数,17号建筑制图。

       我不想以后的自己为当初的自己哭泣。

       寒假要开始抄绘柯布西耶全集,做2-3个模型,学习日语和英语,素描和钢笔画。

      如果安藤忠雄没能在那一年放弃拳击,那么现在的世界会怎样?

 

 

      如果我不能让我自己满意,那是因为我还不够努力。不想再说如果我提前几天开始熬夜现在会怎样。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会尽力去弥补,然后也许会流泪,但一定要向前。

评论